隨身帶著走無論到哪裡。

隨時由 Store 下載與播放免費的 podcast,全年無休。整理並播放 Mac 或 PC 上每一首歌曲。然後將它們同步至 隨身帶著走無論到哪裡。

5.4.08

-唱片虛擬化-只要懂得上網便可。


這張唱片用了copy controlled的技術,阻止了任何人試圖將唱片的歌曲擷取電腦、隨身聽、Ipod等產品內。唱片公司大概完全沒有考慮樂迷的實際感受跟這方案的擾民程度,某程度上令買了實物(唱片)的消費者感到諸多不便。

4年過去,Radiohead沒有急著簽下新廠牌,反而自家於網上發行了他們的第七張錄音室大碟,取名為In Rainbows。沒有立刻為其音樂發行實物唱片,他們選擇在網上任由網民下載新曲,而付款欄則交由消費者自行抉擇唱片所值的金額。不願付錢的,甚至可以 填$0便可安心的將十首歌曲完整下載慢慢欣賞。

不論他們的舉動會否對傳統唱片行業帶來甚麼衝擊,但這次他們兵行險著的推出新唱片,意味著由唱片店行銷產品這個方向將受到更嚴峻的考驗。無疑,
唱片虛擬 化推出,成本必然能夠大幅下降。
這些省去了的資金包括
  • 唱片的宣傳費用、
  • 唱片公司的佣金、
  • 唱片店的毛利
等多方面。
而平常依附著這些利潤而生存的
  • 投資者、
  • 唱片 公司宣傳人員、
  • 以至唱片店職員
都很可能因此受影響。

與此同時,此舉動或可吸引一些非消費者群、抱有好奇心態的人及不同層面的樂迷去試聽

---只要懂得上網 便可。

In Rainbows為未來的唱片業寫下了小小的註腳,就是樂迷大可以安坐家中聆聽各類型的音樂,而唱片工業已不能坐以待斃的單靠印製唱片的單線發展去維持盈利。這張唱片成為了契機,變革的來臨似乎來得比想像中還要快。

沒有留言: